Thursday, December 29, 2011

給第一次去滑雪的朋友

最近有朋友問我第一次去滑雪要準備些什麼東西。老實說,我完全是個初學者,不過對於第一次去滑雪的朋友,還是能夠提供一點經驗

首先一般人會擔心的在於是否需要添購任何裝備。簡單的答案是,不用。

我覺得既然是第一次,而且也不知道還會不會有第二次,就完全沒有多花錢的必要。穿著好活動、保暖(但不用太暖,因為真的滑起來會熱)、防水的衣物即可。如果只有薄薄的運動長褲,裡面加衛生褲也可以。手套一定要是防水(雪)的。身上其他部份的抖一抖就掉了。如果預期天氣好的話,配戴運動型的太陽眼鏡,眼睛會比較舒服。我自己頭兩次滑雪就穿帽T搭配一般的The North Face外套以及牛仔褲,完全沒有問題。滑雪場就有雪鞋、雪板以及桿子可以承租。


如果是第一次到滑雪場,最好是參加初學者的課程。即使同行的有人已經有滑雪的經驗,也不建議直接和他們學習。畢竟自己會滑與能教別人滑是兩回事。非專業的教學者比較不能帶領學習者循序漸進。

另外,在滑雪場很多人都是不戴頭盔的。不過我因為我自己有過腦震盪的經驗,所以愛玩又不怕摔,建議還是加租頭盔。其實整理良好的雪地是軟軟的,摔起來一點都不痛。只是那時我玩過頭了,屢摔屢滑,最後一次摔倒時,頭剛好撞到手肘,之後,就不省人事了。


無論如何,安全第一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