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28, 2011

法拉盛新世界商城老媽麻辣燙:比麻辣香鍋實惠的選擇




麻辣香鍋真的是最近法拉盛最熱門的小吃之一。新世界商城底下有三家店舖販賣,我試過其中的兩家,「天府」(http://canezori.blogspot.com/2011/12/blog-post_14.html)以及「老媽麻辣燙」。感覺上天府的價格相對比較便宜。儘管兩者的口味我覺得相去不多,但老媽麻辣燙的口碑好、店面大、木頭盆子醒目,所以在地下一樓的美食廣場中最為熱門。


老媽麻辣燙的麻辣香鍋我試過兩次。不過可能真的是生意太好了,賣方市場,價格一直漲,或許也反映了新世界商城的店租。畢竟新世界商城的地理條件實在太好,原本就有改建計畫的Flushing Mall(法拉盛購物中心)感覺受到的衝擊最大,而Main Street、Roosevelt Avenue上頭的店家也難免池魚之殃,生意多少被影響。

可是我覺得麻辣香鍋真的太貴了。尤其某一次和朋友一起用餐,兩人各叫了一鍋。端到桌上,我的價錢是美金十六元,可是東西竟然比十四元的朋友來得少。我知道食材的價格有出入,可是我們都沒有點特別的東西。也有可能是某些重的東西體積可能比較小,但總之讓我不是滋味。

相較之下,麻辣燙我覺得是比較實惠的選擇。第一是價錢固定,而且每一樣都不超過十塊美金。第二是口味選擇多,而且份量不少。牛肉麻辣燙、海鮮麻辣燙等等應有盡有,配料還有凍豆腐、青菜、粉絲等等。雖然不能像麻辣香鍋一樣自己搭配,但已經能夠滿足我的口腹之慾。不過我覺得最大的缺點是熱騰騰的麻辣燙,竟然是裝在免洗的塑膠碗中,讓人比較擔心有毒物質會不會在高溫之下釋放出來到食物中。如果想換換口味,或也覺得麻辣香鍋太貴了,不妨試試看麻辣燙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